上次和朋友的朋友第一次見面,幫我的好朋友還書,就這樣我和他聊了快半小時,並且定下有空要一起去爬山的約定!和我的好朋友說起這件事,她還覺得不可思議,我們怎能這樣就變成朋友什麼的,還要約一起去爬山。現在想想,是蠻怪的,但是因為對方以前是嚕拉拉之類的社團,會有這麼熱情也見怪不怪了~倒是我一直都很害羞,卻毫不猶豫的答應人家才奇怪吧~

他打電話來約我6/7要去三峽的五寮尖爬山,電話裡他說是很基本的山,只要帶點簡單乾糧和水就行了!~簡單!所以我沒想太多,後來我找了林Mandy一起去,總共22女開車前往!

一開始,我們車停在往三峽樂樂谷.滿月圓的路上,我還以為是要去小商店裡買東西,沒想到登山口居然就在小商店旁的山壁上=.=",沒錯!就是在不起眼的山壁上,有個小小的石梯!這有點怪,我印象中的登山口要像五酒桶山一樣,還寫著什麼向右擁抱歡迎牌向左擁抱,很寬濶的像是要迎接所有人去登山,但是這…..,~就上了吧!我們延著蠻陡的山壁(是泥土的,不是石頭的)開發出來的小路慢慢往上走,但走不到2分鐘就出現了繩索!必須要抓著繩索.踩著前人的足跡往上爬,就這樣開始了艱難的路不斷往上爬,幾乎沒有很平的道路,只有不斷的向上攀->走一小段平路->再向上攀,持續了20分鐘左右!就像是你走進了森林,兩旁都是樹,但是這個森林不是平地,而是一個垂直高度幾乎有45~90度的路,你必須要手腳並用,手抓緊繩索,腳踩石頭或樹根或別人在泥土上踩過的痕跡,踩穩.抓穩了才能繼續往上爬!不到十分鐘的路途,我們一行人都已汗濕了整個背!真的不誇張

就這樣延途邊走邊爬的,到了其中一個地方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個是一塊大石頭,幾乎快要有一層樓高,而石頭上垂著兩條繩索=.= ,另外一條是小徑,兩個方法都可以到同一處會合,我朋友說他都爬石頭,看我們的決定,後來我們決定試試石頭,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抓著繩索就往石頭上踩!但通常石頭都不會有什麼凹洞,所以幾乎有個地方你必須要用雙手的力量拉著繩索把自己往上撐,在腳沒支撐的情況下,要你相信雙手能把自己撐上去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摔下去!病厭厭雖然下面是泥土地,但是一定的高度還是有可能會摔個斷手斷腳吧?總之,我爬上去了,真是可怕!上去後就不怕了,還可以說風涼話~!吐舌頭

經過了第一個大石頭的挑戰,接下來的路線一樣不斷的走走爬爬,大約過了1個小時,才看到了指示牌,從指示牌開始,就是無限延長的大石頭,這應該是快要到山頂了!因為樹已經越來越少,不像上山過程中的茂密,經過約30分鐘,我們看到石塊上開始出現以長鋼釘及繩索做成的扶手,這時的兩旁已經沒有什麼泥地可言,離泥地的距離已經超過一個人的高度,延著扶手慢慢走,穿過幾個大石塊的中間。終於!我們看到了類似陵線的路~你沒有別的地方可以踩,只能走在尖尖的石塊上,大約是一個半腳掌的寬度,手緊緊抓住扶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只能看著自己的鞋,一個踩不穩的話~你知道的飛機!會怕高的人千萬不能往兩旁看!因為你只會看到山谷和環繞著的群山!!當然風景很美~如果你敢看的話!天使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前天同事警告,聽我描述我要爬的路時,他們紛紛替我感到緊張,問我會不會帶安全帽和扣環,好比較安全!但是沒有人爬小山帶安全帽和扣環的啦~站在陵線上,你就會想起,這果然需要安全帽和扣環~掉下去可不是件好玩的事內~走完第一個陵線,大家不斷照相留念,我本來中途要拿手機出來照,但被大家阻止了!因為他們還顫顫驚驚的在途中往前走,所以等到大家走完了,才回去照相留念吐舌頭

原以為走完陵線就沒事了,沒想到後面陸續有2~3個一樣的路線,走在尖尖的石頭上,只扶著扶手,我很俗辣的只能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不過大家應該都是差不多啦~開懷大笑真是驚險刺激!後來到了某一路段看到幾個山友坐在陵線上休息和照相,看看盡頭已經無路可走, 朋友和山友在討論該走哪條路下去比較好,想說終於結束這刺激的陵線,但看看兩旁只有陡壁,而前面又無路可走,到底哪裡有兩條路可走??後來我終於理解!!原來山壁上不遠處垂著兩條繩子,是通往下面的路=.= 我猜大概有3~4層樓高吧!誰敢下去啊?超可怕的,後來在陵線上剛好有一位專業教練,教練主動說要教我如何下去,就這樣他拉一條繩,我拉一條繩,一步一步的往下,還好沒什麼困難,我還和教練邊聊天,但距離地面約300公尺處,我發現石壁變得超滑,也無法以鞋面支撐,踩到就滑掉~~我開始變得很慌教練不忙不亂的盪過來抓著我的繩子,然後要我別踩,就快速往下到地面0.0,真的可怕到不行!!這大概是我認為最可怕的地方了

後面的路,有幾處是延著石壁縫拉著繩索下去,有的是平路,雖然不好走,但比起峭壁雄風已經算是小case了啦~~(現在走回來就可以臭屁了~),再更後段,都是一些石頭步道穿插著泥土地,在森林中,因為早上下過雨,石頭都很滑,好幾次都是我腳滑了一下,大家嚇半死!(真的是好幾次轉動眼珠)讓我考慮要不要再去買雙比較適合爬山的鞋了?畢竟如果10月要去爬玉山的話….也是會用到的!

最後回到我們的出發點~玉里商店,已經是12點多了,我在指示牌上居然看到幾個字~

五寮尖步道(挑戰路線) 這個原來是挑戰路線啊~我們真的是很愛挑戰耶!!

回到南崁後,我們在台茂吃完午餐就解散!

Mandy載我回家時,我還帶她去偷摘人家的向日葵!還被主人罵吐舌頭 不過沒關係,主人是我朋友家親戚種的,所以沒在怕~哈哈~~

 

五寮尖高約6百多公尺,登到最山頂費時4個小時,我們這次只走到峭壁雄風而已,所以約花了2個小時上去.1個半小時下來,下次再來挑戰最頂峰吧!還有,順便來去樂樂谷玩動畫快遞

PS.今天早上起來,我的手和肩膀痠痛到不行啊這可以練什麼臂肌和二頭肌之類的嗎?我想比打網球還有效哩!

相關報導可以看這個網址,有精采的照片: (我的後補唄~)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