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看文學作家寫貓書也會哭 @@"

前陣子在圖書館借了朱天心所寫的「獵人 們」,

書封後的一句獨白引起我的好奇,她寫著...「本書寫給不喜歡貓和不瞭解貓的人」

我本來就喜歡貓,自從學生時在賣場打工揀到一隻貓以後.....

幼幼貓未開眼用奶瓶喝牛奶,睡覺時在我身旁磨蹭討溫暖,從此改變我對貓的觀感

說不定可以算是我的第一隻寵物,雖然只有3天....哈哈

書中描述了貓"與眾不同"的特性,家貓和野貓大不同,更提倡以認養代替購買!

她家最高養了6條狗"1打"貓,我佩服她們的愛心,大概是看多了來來去去,很能釋懷.

我沒辦法,如果想到哪天家裡的寵物老去,大概可以三秒掉淚,如同想到姊姊的兒子總是會長大一樣....超感傷

我覺得這是本好書,不同貓的故事有好笑的,有感傷的,非常生動的寫出不同貓的個性,還有很多很多的感情~~~其實就像在描述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