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鴨頭 大概是我對這個地方的唯一認知,而我對台南的熟悉度,大概也只有每年小阿姨寄來的牛奶芭樂吧~

這次應林Mandy之邀,到她老闆的家(陳先生)度過二天一夜,主要目的是"採果",這段日子剛好是芒果和荔枝盛產的日子!講了好多年要到新竹的香山採荔枝都沒成行,沒想到現在居然跑到台南來採!接近陳先生的家,Mandy介紹~只要說「小東山」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地方的,我們不用怕迷路!進入圍牆圍起來的一塊地(沒錯,是一片地!不是房子而已哦!)放眼望去,滿滿的套袋芒果和紅艷艷的荔枝,荔枝樹的量遠不如芒果,但整片的果園實在是讓人流口水~當天其實天公不作美,微微細雨,我們只好隨便晃晃,一邊在屋簷下躲雨。無聊之際,陳先生不斷拿出他所有的東西給早到的我們解無聊,大概只要是可以吃的,通通都拿出來了吧!我們大約11點多到,試吃了比較好吃的荔枝後,就狂採!把好吃的都採下來~當然我們的野心很小,實際上沒有採多少。午餐陳先生準備了一大鍋的砂鍋魚頭,至於有多大鍋呢?我們預計有30幾個人會來,所以那鍋砂鍋魚頭大概夠讓30幾個人吃1餐吧!雖然是外面買的,不過不錯吃耶,料好實在!我們吃了很多水果,又每個人都吃2吐舌頭

載著30多人的巴士終於在下午2點多到!果然全部人一到,就把原本空盪盪的庭院擠得滿滿,小朋友大概也有十來個~超級熱鬧!大家一來,就開始不客氣的進攻荔枝樹,和芒果樹,大家想盡辦法找可以裝的器具.紙箱.袋子什麼都有了!我們這幾個早到的,就坐在旁邊看著人們做著我們早已做過的活動,還真愜意。大家採累了,也玩累了,通通坐在屋簷下休息,雨還在不停的下,小朋友都跑去玩電動,大人們喝酒,吃水果,當然還有東山最有名的東山鴨頭,一整個下午吃吃喝喝的,持續到晚上而我們早到的4個人則是從11點多吃吃喝喝到晚上=.=

因為下雨,原本打算在庭院搭帳篷,最後不得不放棄,沒想到結果是在室內搭帳篷@@" 又有電視看,又有冷氣吹,多特別的「露營」啊!小朋友都很好奇的往裡面看,這也是一種露營方式啦~

隔天早上,天氣超級好,天空超級藍,當然太陽也非常的大!今天主要是讓小朋友在庭院裡跑跳,誰叫天氣這麼好~ 不過可苦了做父母的,小朋友玩,家長也要隨侍在旁~而我們不大不小的,一樣坐在屋簷下乘涼!果真是非常悠閒的渡假!

30幾人可不是省油的燈,我們看著外傭為了大家的早餐,至少出門買了3~4次的早餐,真是有夠辛苦的,結束了早餐,還有點心+午餐,看著陳先生的wish不斷開進開出,每次帶回來的,都是不同的東山名產,一下子飲料.冰棒,一下子粉圓冰,一下子果汁.汽水,還有排骨酥=.=,我想回去大概至少會胖個兩公斤吧!

大家決定中午前離開,所以又對著水果進攻,荔枝其實在前一天已經被採得差不多了,陳先生說「沒有採完荔枝不準回去」,大家採到都看不見荔枝了,再對一旁成熟的芒果伸手,看著大家拿了一堆芒果,我也還蠻想要的,不過還是別跟人家搶得好,至少我有撿到一顆「在欉紅」的小芒果,等回到屋簷下,迫不及待的扒來吃,真的是超好吃的,酸酸甜甜又結實!跟在外面買的就是不一樣。林Mandy的阿嬤東跑西跑的摘青芒果,說要做芒果青,我和郭小黑也跟著摘,我想老媽應該會很高興我帶回去吧!所以我們摘了滿滿一堆的青芒果,帶回家後,老媽居然還嫌我拿得少哩=.=

在離開小東山前,我有到處晃了一下,發現那裡不止有芒果和荔枝,還有龍眼、木瓜、酪梨、芭樂、還有兩.三種我不認識的水果,聽陳先生說這片地大概有一甲多!是適合休假的好地方,放假來整理整理果園,摘摘好吃的水果,就這樣過兩天,悠閒不過。不過也要小心,因為我被不知道名的東西弄到手臂,沒想到現在都過了2個星期,手上的傷口還沒完全好=.=

在這段時間,其實陳先生不斷透露一件事讓我們知道,不過是我自己的感覺啦~那就是當人生走到一定的路段,什麼都有了,反而會感到孤單,還能有所求嗎?有錢、有權、有勢,也有孩子,要什麼有什麼,就好像只能這樣過一生了,這居然讓我想到「馬斯洛的需求層級」,當人已經達到金字塔的最頂端時,錢已經不是一切,再多的錢也無法讓自己滿足,就算做再多的公益也不過如此!

真的蠻感慨的,當然,我就算再奮鬥個幾十年,也無法到達這樣的境界吧!要好好加油才是!

趁年輕,我一定要好好做點有意義的事!!! (這是我的自我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