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郭小姐生日,為了幫她慶生,只好規劃了一天的行程
原想衝到花蓮去,但只為了爬山好像太拚了,又想到宜蘭,但不熟的地方,我不想使用交通工具,那就玩不到什麼!
最後選定了二個地方 1.網路上最最最熱門的猴硐貓村 2.到華山藝文特區遊覽
好吧~我承認其實這是我最想去的兩個地方了,也不單純是為了郭小黑...
既然假都請了~當然要去我想去的地方囉~
再則假日人一定暴多,正好平日去不用人擠人啊~~
 
猴硐其實是個小鎮,沒沒無名.拜廣大的網路所賜,漸漸的有名了起來,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Google一下,我不想多做介紹
人家說要早上或傍晚才看得到活潑好動的貓,不然這個一天有2/3都在睡夢中的動物,很難現蹤
但難道的放假,哪有可能早起啊~~勉強在8點鐘到台北車站,買了9點到猴硐的車票後,就出發啦~
到猴硐的時候果然正熱,但大太陽是無法打敗我們的!一到村裡,馬上展開我們的"尋猫之旅"
其實不用找,一上階梯就看到一群人圍住一塊小區域!那裡就有2.3個Model大刺刺的在樹下供人膜拜....
我也抓住機會趕快照,但大人們怎樣就是不看你鏡頭....讓我有點挫折~
照了幾張相後,我們決定再去別的地方朝聖一下~
左晃右看的怎麼都找不到貓的芳蹤,
就要越走越山上時,忽然一個阿伯告訴我們...裡面沒有了啦~你們往下面走,有幾隻"哇水ㄟ"~
我們聽話的往階梯下走,果然遇到俗稱的"丸子三兄弟"?? 大概是同一胎的三隻小貓
長相類似,但個性卻大不同!小貓的好奇心果然很重,也愛玩...
我們就在牠們之間耗了好多時間.畢竟小貓比較好欺負啊~不不不~是比較活潑,熱天也可以玩得很High!
陸續在貓村探尋到許多懶洋洋的明星後,因為漸漸抓到拍照的技巧,其實就是用連拍啦~
果然拍到幾張不錯的照片
 
後來再去逛了煤礦博物館,嗯~裡面沒什麼...
倒是廢棄的礦場規模頗大,露在室外的工具及場地很有懷舊的feel~
是照相的好地方!
不知道是天氣好的關係還怎樣,照片裡的我特別白!
不過現在事後想想...大概是沒睡覺的關係吧=.="
凌晨下班後休息一下,洗個澡,再上個網,就到出門時間哩!
還好精神狀態也不差~
基本上的貓村就待到了12點多,中間就是不斷的尋找貓和小貓玩,
到了中午也走不路,上火車後兩人餓到快暈倒,火車接近瑞芳時我們決定買個"礦工便當"充飢
味道雖然沒有特別好,已經算不錯了!都是肉~~~很符合礦工想吃的內容!
 
既然已經吃飽,回到台北車站也1點多了~我們決定走路到華山藝文特區
雖然已事先知道沒什麼特展,不過散步過去也是個悠閒又可以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沿著巿民大道一直走,沒多久就遇到了華山公園!
那是個很大片的草地+空地,還有跑道供人跑步,
我想對住附近的人來說,應該是個黃昏後散步的好地方吧!
我也想這樣,吃飽和喜歡的人到寬廣的地方沒目的的走來走去~
這樣就很幸福啦~可惜啊~可惜...這人還沒出現吧!
原來華山特區是舊的酒場,建築都蠻有特色的,非假日去果然悠閒!隨意逛逛也4點多!
好羨慕那些店員,平常都沒人去買,只忙假日卻又有又少的薪水可拿~~真輕鬆!
 
最後又慢慢的走回台北車站,還買了50嵐的檸檬愛玉作結尾!紅心
其實我已經累到不行!但坐車回家又不敢睡!
深怕一睡下去醒來不是在機場就是在鳥不生蛋的竹圍啦~~
 
回家後還不睡!趕緊整理一下照片,不錯哩!
運動量也很足!只是隔天起來居然腰酸背痛就是~~~病厭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