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沿著石路,兩旁都是低矮的草原,還不時有牛大便及警告標牌寫著牛隻會攻擊人的告示(真有牛會攻擊人嗎??挑眉質疑) 約莫10分鐘後,突然見到明顯的石頭城門佇立在山窩中間,我們興奮的往城門走去並記錄時間,休息片刻及照相留念後,小小研究了一下地圖,途中有許多值得一看的遺跡,這才是我想要看的啊!!路途大約4公里,告示牌上顯示走到八煙大約要1~2個小時。此時為13:30

  過了城門後馬上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日人路,另一條則為河南勇路,基本上地圖指出日人路屬於比較蜿蜒,所以我們選擇河南勇路,遇到叉路,一條指標指八煙”,另一個寫上磺溪停車場但我們還是選擇較安全的石階路!約莫5分鐘便在路旁看到水源地的標示,趨前一看,清澈的水不斷從石縫裡冒出,並有一個天然的小洞盛接著源源不絕的水,告示牌指出,此地為古代過路人中途必經的休息之地,而天然的小洞便是人們用手汲水來喝的地方了!我好奇的用手下去摸,~~水超冰的!雖然很想喝喝看,不過還是別了吧!

 

  繼續下行左手邊突然見到一陣煙霧,但躲在層層的山腰和與我們一樣高的草中,看不清是何方神聖!研究了地圖後才發現原來那是大油坑啊!我們沿路尋找可行之路,想過去一探究竟,但怎麼也找不到,只好作罷!在走了不知無數的石階後,原來剛剛走的石階們被稱為百二崁”,約莫有120階而得名。突然,石階沒入茂密的樹林之中,我們的頭頂霎時變得昏暗,石階地也潮濕又有點滑,讓人有一種這裡平時真的有人在走嗎??”的想法,這裡的開始是古蹟的密集區,沿路不斷看到舊時的住家遺蹟,當然大部份都只剩表面不怎麼整齊的石塊們堆疊的牆面。事實上,走到樹林裡以後,不斷下坡的結果是-我的腳又開始抖個不停!!但是路上找不到可以坐的地方!為了趕緊找到能暫坐休息之地,我們加快腳步繼續往前行,終於發現打石場示範地",我們休息了快20分鐘,等比較不抖了,繼續往打石場舊遺址前進!打石場遺址不在正歸的路途上,要往另一條叉路走去,此刻突然遇到路人甲從遺址走下來,確認了這是往遺址的路,我們小心的繼續往前,突然,左邊路上出現了一個細長的黑影,讓走在前面確認路況的捲毛小子嚇了一跳!捲毛小子驚嚇過度的樣子,但我卻什麼都看不到,繼續前進時,捲毛小子又嚇了一跳,並覺得自己的好笑,被同一個黑影嚇到好幾次!原來是一條黑色細長的,而且,就距離我們不到10步遠,我好奇的拿起相機猛追,但牠的逃亡"速度比我們還快!好不容易追到又被牠竄進矮草堆裡,牠的長度絕對不止我的手張開那麼長,頭似乎是尖的,而且寬度大約是5元硬幣這麼大。照片看不太出來~

看過打石場遺跡後,路上左手邊一直有一條小溪,我又忍不往的想去摸看看,~~這水實在是超冰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簡直比冰箱裡拿出來的水還冰,而且清徹見底!最深至少有到我膝蓋以上吧!接著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算是中點站的許顏橋”,原以為這是古時候留下來的,但看過告示牌後才知道這也是後人所修建的,橋上停留了許多不同的大小蝴蝶,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停留在橋上不走的?連人經過也不太想飛走,真是好奇。

過了許顏橋,突然遇到叉路,但右手邊的路被封閉了起來,好像是坍方吧,幸好還有左邊的路可以走,沒多久就出現了番坑瀑布”,水力強大的由上往下沖刷,而且還有個女生在瀑布前做類似瑜珈!她看到我們暫時走到旁邊去,我們趁隙照了幾張相,捲毛小子說這裡負離子很多,要多站在這裡,對身體很好!!”,事實上站在瀑布前,除了有一股清涼感外,我覺得更有一種非常清新的氣息迎面而來!!

 

  接著繼續前進,突然左手邊出現了一個木梯,指標寫著往上磺溪停車場”,但我們既定行程的終點是八煙頂八煙”,所以討論的結果是繼續走下去!沒想到….這裡更是第二次惡夢的開始!!!!疑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