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告訴5個人我星期四去了草嶺古道,其中每一個人都會問我的問題是..."誰陪你去的?"
嗯,這是個好問題!不過答案很簡單,就是沒有在工作的朋友陪我去的~(跟我一樣啊~哈)
 
9/17我又去了一趟草嶺古道,我想跟我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去過很多次了,但是我真的覺得草嶺很棒!
就像之前已經討論過的一樣,每個季節去都有不同的風貌!
所以我幾乎每個季節都去過了,對於草嶺只有越來越愛的感覺~
 
這次和朋友去,6點從台北開車出發,當然我們一點都不趕,中間還停下來吃了早餐
行程我選擇跟前幾次都不同,至少走完後比較不會辛苦,也不用在大太陽底下和砂石車一起在大馬路上奮戰!
不過從登山口開始走,居然已經是10點了,這跟原訂的8點差很多!!
這就表示我們勢必會在正中午的時間走在山路上,真是有夠神經.....
現在雖然是早秋,但是10點還是非常非常的熱,所以一路上根本就沒有其他人
而且走沒幾步路我就開始流汗,還被蚊子叮=.="
所以我們只好一路上都撐著傘...
因為沒人,所以覺得更顯得我們是頭殼壞掉....大熱天的還跑去爬山
幸好,路上有許多驚奇!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這次去的主題,朋友稱為"心靈之旅",意思是途中我們都不能講話,好好思考自己未來要走的路...
(沒工作的人才會這麼無聊吧@@??)
當然,我和她見面或講電話都講不停的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我們還是有交談啦~~大多是我介紹草嶺的東西給她聽
而路上我也特別注意身邊的一草一木,之前都只知道蝴蝶很多,卻沒仔細看到底有哪些種類
實在是超級多的,雖然我都不知道名字,但是像鳳蝶之類的多少也可以大致分出
這次看到至少5種以上的蝴蝶,一路上不斷的在身邊飛舞,
然後還有許多的昆蟲,蚱蜢、煌蟲等都是大塊頭哦!!還有其他不知名昆蟲!
最驚奇的,就是看到爬蟲類..一種是很像蜥蝪,但是全身分成兩種鮮艷的顏色,前半段是很亮的寶藍色,後半身卻是亮橘色!!
真的很特別,而且看到兩隻,另外一個大概是蠑螈之類的,站在我面前的地上,擋住路,然後前方一隻蜥蟀,
就這樣,牠看我,我看牠,(或許牠是在看蜥蟀),三方都不動....我問了朋友..."現在是怎樣?誰要先走?"
朋友回答我..."當然是等牠走囉~~"
幸好過一下子牠就鑽進草叢裡,我們得以繼續往前走
上了啞口,風很大,我不記得是不是每次來風都很大?因為沒人,所以我們兩個在啞口這邊看看那邊看看的,也休息了一下
朋友帶了3瓶水,已經喝掉2瓶了!!我一瓶水才快喝完而已!!
草嶺古道~真的很美,但是天氣好時,天空和海總是霧霧的,龜山島也不明顯!
過了啞口後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往桃源仙谷,另外一條是我們每次都走的,就是往遠望坑,
桃源仙谷大概會成為我一直想走卻走不了的路線,一來是因為太遠,二來是沒有熟人帶路,我認為還是別冒然前進,
畢竟路線不熟,交通未知的情況下,還是等熟人帶路比較好!!
往遠望坑的路上,除了都是下坡和溪水外,就是茂盛的林木和許多古蹟!
我途中向朋友介紹了幾個告示牌上沒有提到的故事(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忽然覺得..我真的很愛草嶺古道,而且叫我一年走個10次也沒什麼問題!
或許我再走10次以後,就變成草嶺的導覽也不一定!
想去的人.可以跟我報名嘿....可以坐火車或開車去都OK啦~
 
走到接近終點,我和朋友在溪邊的大石頭休息,兩個人就坐在石頭上一句話也沒說....
乍看下很詭異,但是也還好啦~~
反正走到這邊漸漸有其他人了,也比較不奇怪
通常我跟這個朋友出門,都不太照相的
這次也照的很少...
 
途中遇到一大群水牛....很久不見了!!現在也很難見到了吧!他們有玩泥巴哦!看起來真快樂~

 

後來,我們沿著濱海公路,往萬里和金山的方向走,中間我有開車哦!

直直一條,其實沒什麼難度,朋友也不敢睡覺,因為她的性命可是在我手上!~

因為實在是有點距離,我們只到萬里吃亞尼克,並休息一下後就上了3號高速公路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