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出發(西北航空)à心齋橋àCASTLE HOTEL OSAKA

基本上,為了我們的日本之旅,再加上我被激得找了許多的資料,所以我和朋友勢必要在出發前見個面,否則兩年來從未見上一面,而見了面就是相約在機場要出國去,這還挺怪的~不是嗎?

所以,雖然在還是很生疏的情況下(畢竟出發前也只見了一次面),我們約在機場,也見到了她的一班同事,~放眼望去,我果然是這個團裡面年紀最小的。而我的朋友也老是說她的同事們不斷懷疑我和她的關係(不就是好朋友嗎?~)

因為天性害羞的我,只有乖乖的和她同事們打個簡單的招呼,就當個沉默的小孩了

順便先提一下,在還沒要去日本前,距離我前一次的感冒大概兩個禮拜,很不幸的,我又感冒了,雖然好像有稍稍壓住它的威力,但是還是讓人很擔心,我的朋友也發瘋似的在她公司大吼大叫(據她的描述,和她同事人人自危的情況看來,我想八九不離十是這樣)。我也百般不願意啊~不過事實就是這樣!

好了,在上飛機前我的感冒就稍稍好些,大概只有咳嗽而已,所以理當放心的去玩,可是卻被朋友下了禁令!”沒事都要戴著口罩”,OK的啦~反正跟不熟的人在一起,我也說不了多少話~所以順著她的意戴了好幾天的口罩。

我們坐的是西門航空飛機,出發前看到網路上的網誌都寫說伙食不好,再則我們坐的是空中巴士,所以沒有電視=.=,這大概也是因為團費便宜吧~不過我伙食倒覺得都還好,位子有點小,和沒電視讓我失望了點。航空公司排位子一直都是以英文姓名作劃位,所以我當然不會和朋友坐一起,而且也沒有想到要和別人換位子,所以我一個人坐。坐在我旁邊是朋友的同事,另外一邊是一位中年的先生。那位中年的先生非常熱情,他好像很喜歡和人聊天,一開始用英文問我說英文還是中文,我當然回答中文囉~他也順勢用中文和我聊天,還把他的自由時報分給我看,真是好人一個。我說我是第二次出國,而他則是要到美國洽公,以他的年紀來說,看起來就像我爸的年齡層,真是了不起,而且是做模具的耶~中間我們還聊了一下政治的亂象,真特別。到了日本,朋友的同事還以為我原本就認識那位先生,因為我和他聊得太起勁了~哈。

事實上,我們的行程表果真是用來參考的,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很少,到了日本大約3點多,而回飯店再整理一下行李就準備出發到心齋橋血拚了!其實這是個很難得的經驗,說好聽點,這次的旅遊讓大家實際體會了如何在日本坐電車的感覺,從自己找地下鐵,到投幣買票,再看著地鐵的路線圖坐到心齋橋(當然回家也是自己來)。而講明一點就是旅行社沒準備交通車啦~不過我也還蠻喜歡自己坐地鐵的感覺,畢竟回來後,那是個忘不了的記憶!

第一天在心齋橋就買了一堆行程找到藥粧品,當然並不是全都買得到,但是總有些真的很便宜,就像我和朋友跟神經病似的兩家藥粧店幾乎跑了3.4,就為了買一次只能限購2瓶的眼藥水,折合台幣大概100左右,而原本的預算是每瓶120,所以眼藥水就買了12~(到底有多少眼睛啊@@")

我們也去吃了好像很有名的迴轉壽司但是卻怎麼吃也不能回本。在台灣,和另一個朋友去吃爭鮮,根本從來沒有兩個人吃超過10!更何況是在這家至少要一個人吃15盤才能回本的壽司店!

另外吃了大阪必吃章魚燒!口感就像網路上大家所說的,軟趴趴,裡面很糊,吃起來微酸,當然不是壞掉,而是有加了醋,黑醋的味道!其實口味還不錯,就是很軟.很燙~朋友的同事都說我不可思議,因為我整顆塞進嘴裡也不會覺得特別燙,明明就有吹過啊,是他們太大驚小怪了啦~還有可能是我過戴牙套的關係,有練過!!

還有吃了很有名的金龍拉麵”,導遊特地幫我們請店家做比較不鹹的口味,果然,好吃,湯頭很濃,麵超Q,叉燒很軟!還有自取的小菜,泡菜、韭菜、還有蒜頭,泡菜和韭菜都是韓式口味,很配麵哦!我想,我可以每天都吃這個吧~因為很好吃!吐舌頭

心齋橋算是個集合很多產品的商圈,我想就像西門町!我們看到有興趣的就逛,從下午四點多逛到晚上8點還9,累的半死,似乎只逛到心齋橋的中間一段而已!還有很多地方沒逛到。而導遊的集合時間到時,居然沒有半個人出現,只有我和朋友兩人,我們都在疑惑?到底是大家都太累已經先回去了,還是沒有人像我們一樣想要回去休息?

回去以後超級累,再加上我的感冒,讓我身心俱疲,而看看戰利品,這次來到日本預定要買的,好像都買哩,後面幾天到底要買什麼呢?(後來證明想太多了)

第一天在日本,因為陌生的環境,又還處於興奮的狀態,一定是睡不好的。再加上我們的旅館房間小到不行~簡值比我家浴室大一點而已!而且又有煙味,所以睡眠不足~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