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一直在吵什麼童顏巨乳的,其實重點都是在幫旁邊的線上遊戲打廣告。老實說現在的線上遊戲實在是太雜了!多到不知道在幹什麼~再怎麼說,它剛熱門的時候,我也瘋過一陣子~出得這麼奇怪這麼複雜到底都吸引一些什麼人在玩啊?

其實最近看到一個我曾經迷過的線上遊戲好像要捲土重來,開發了第二代,才又勾起我的回憶(我好像不時在回憶,跟老人一樣吐舌頭)。當初在念五專的時候,可以說是白天除了上課就是玩社團,下課後打工到11.12,回到家再上線玩遊戲,非常之利用時間,幾乎是24小時通通沒有休息!

這種情形大概快一年,一直持續到專二還專三吧~整個人徹底的醒來!覺得玩線上遊戲無疑是在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而且也得不到任何實質上的滿足玩線上遊戲可以說是….        的一種表現。

或許沒有接觸過的人會很疑惑,到底線上遊戲有什麼迷人的地方?這我大概可以說明一下:基本上,線上遊戲最大的誘因就是可以讓人脫離現實”!現在的生活太煩悶,要面對很多不想面對的事情,與其不斷的煩惱,倒不如讓自己投身在虛幻的世界,可以什麼都不用想,認真的重覆做同樣的事(例如打怪),可以增加角色的能力,賺取虛擬的金錢,又可以不負責任的交朋友,我說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都不會有人懷疑你,想當誰就當誰,還可以用小額的金錢來購買,彌補本身能力的不足,多好啊~

所以整理一下重點:

.逃避現實,活在虛幻的世界裡

.線上交友,擺明的精神外遇

.成為現實生活中永遠沒辦法達成的角色,滿足成就感

.打發時間,一玩下去..通常都3.4個小時跑不掉

.同儕間的話題(<-這個是專門針對現在的國中國小生,實在很誇張!)

 

現在常聽到別人的老公下班和假日只想窩在電腦前.小孩為了和同學朋友有更多交集而央求父母買點數之類的….我都覺得很可悲,畢竟花這麼多時間在毫無意義的東西上面實在是沒必要!或許….等時間久了,他們也會和我一樣覺悟,明白線上遊戲果然是個害人精!沈迷不得啊~~歡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