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本我喜歡的作者寫的書,

雖然說人與人之間絕對不是單一理論就可以說盡或解決.

不過,倒是蠻認同作者所說的"在我們的教育中,從來沒有人教導要怎麼去面對感情,處理感情"這件事.

其實書我還沒看完,但是看完前四篇後,我決定要好好的來讀它.

根本都在講我.

也許在感情中,我十分瞭解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是不想要的,

但就是哪裡覺得怪怪的,總是認為很多地方有問題.

感情在大部份的時間點下絕不是相對的,總是會有人付出較多,有人付出較少, (尤其是父母對子女...)

兩個人的相處中,總會找到一個平衡點,才能促使兩人長久在一起,但不保證絕不會吵架. (笑)

也真的愛一個人的時候,不會是緊迫盯人,也不是給他所有需要的一切,不計代價的付出.

也許是....離他遠一點,盡量不要打擾?

在買下這本書前,我早已對自己下了決定,看了前幾篇後更加確定自己的方向(其實想法和觀念在看了書前仍然是錯的),

希望自己能確實朝自己想努力的目標實行.

書裡寫的順序大至上是導正每個人錯誤的愛情觀念,再說明作者與另一半之間的相處模式,

從相戀和結婚,其實我看了很多他們的故事,也能理解雙方大致上的個性,

我想.....在感情上,我一直都在跌跌撞撞,完全用不成熟的態度來面對.

對喜歡的人不斷付出,對追求的人當作沒這回事或明確拒絕, 對在一起的人從喜歡到逐漸厭惡,

在在都知道問題出在自己,卻從來不肯面對事實.

希望可以在看完這本書後,能夠在"感情"這一方面,變得成熟.

不再一再的替自己下定論為"不適合愛情"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我 成為我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