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適合做別人的老婆,別人家的媳婦」

本來我有機會結婚,但突然想通,覺得為什麼要"為了結婚而結婚",這不是我的人生規劃!

「妳大概比較愛妳自己吧!」

已婚的他這樣對我說!

從沒想過是這樣的分析!我心裡想著...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不想/不適合愛別人,是因為比較愛自己!

雖然最後他還是"道德勸說",沒試過怎麼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最終還是沒辦法! 自從30歲過後,我捫心自問,對自己的人生做了選擇.

還是會愛上一個人,但是已不奢求有所回應,就像之前所訂下的決定.

有時還真想誰都討厭;有時又想不顧一切的說明一切.

人總會在不同的時間點,對自己的人生有所思考,

就在朋友不斷提醒今年我們國曆和農曆生日同一天時, 意味著我們即將39歲!!!

是不是該下個決定或繼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現在的我....還不知道.

 

假日和朋友及小孩一起去海邊,鮮為人知的海灘居然有著滿滿的人潮(但都可以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只是比我想像中人還多!

石頭和沙灘組成的海邊,有著各式大大小小的貝殼,我像個尋寶家不停找著新奇又有趣的貝殼,可惜現在已經看不到寄居蟹了!

海灘呈現一種奇特的分佈-> 海水->石頭->細沙->貝殼沙->細沙->石頭->垃圾!!

好像不需驚訝,我們的海灘都是垃圾,早已不是新聞,

只是後悔簡單出門,沒得帶上幾個大垃圾袋,順手揀取保特瓶和垃圾等物品,盡所能就好,上次帶了3大袋,

下次,下次一定要多帶幾個垃圾袋去,替環境盡一份心力.

看著這樣的海灘,我心裡不禁浮現出這句話......"人類真的要為海洋負責任!!"

看了好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