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了前兩天漏看的幾集和片段,

這下睡不著了,就算中斷後再看,居然哭得不成人 -,-

也不敢繼續接著看後面....這樣就少了和爸媽一起看的樂趣了!

就來分析為什麼我們家喜歡看這個吧~

廣告中常重覆播一個片段,裡頭的話我不會忘,"只問你一句,你做事有愧對自己的良心嗎?" "絕對問心無愧!"

我覺得做人,有這句就夠了!姊姊前幾天虧了爸媽一句"你們啊,就是人人好,不會和任何人打壞關係"

我想這是爸媽做人的宗旨,我們家的人大概都是這樣吧,凡事也不爭個理,吃多一點虧又有何關係?

劇中的男主角就算再怎麼被人誤會,從不勉強的解釋,因為會誤會別人的人,就是很難聽得進去,也想不通.

但他唯一堅持的就是"做對的事",而且很難改變.

在出社會的眾個工作中,我也知道什麼時候受了委屈,但通常在夜裡就把它吞了進去,

無論做了多笨,多辛苦的事,被取笑,被罵還是要堅持自己,堅持做對的事,其實很固執!

我常常說"要努維持心態不變是很難的",雖然沒幾個人聽得懂,很慶幸我身邊的朋友都是這樣的人,(不是的話也都沒聯絡了吧?)

身邊的朋友,也有工作一直換來換去的,最近我真的忍不住了,直接把我認為的問題點告訴他:

1.耐性不足,工作往往不如意或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時候就直接吵離職,在我看來確實不夠成熟(說實話我剛出社會也爭過,但要求自己這輩子都不再做同樣的事,因為關係變得不好,感覺也很差)

2.在工作或與人相處上就是不願吃虧,什麼事都力爭到底,而且一但覺得不公平,心思就開始有差異/偏差,想盡辦法要劃分工作責任(跟我一起做事倒是不會,還是我沒感覺?)

3.吃不了苦,工作一但不如意,被加重工作量,事情很難做,難持續較長的時間...太累太辛苦就會想離職~

這樣說來難怪一直有人說我是阿信,說我傻,連老媽怎麼說也聽不進去,原來是這樣!

雖然說工作總是這麼堅持,但工作歸工作,該是正確的做法或自己本身不足的地方,還是會參考大家的意見哦!

也不會只聽主管說什麼做什麼,雖然主管說的還是得做,但...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還是會!我是指不同的做法,不是搶聲, 哈哈!

但是呢~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常常變得不是自己,拿這個沒輒!面對面時總是說不出真心話,就算心存感激也很難說出口,是會死嗎?真是!

最近總是在思考,其實我常常一味的以自我為中心,喜歡人也是一樣的,從來沒有用心思考或瞭解對方的感受,

老是以自己喜歡的或自己認為對方會喜歡的來相處或送禮,事實上還是我自己想的,而不是真的瞭解對方.

大概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現在我的希望能改變自己,讓自己在這方面從零開始,不要想這個想那個的,沒有又怎樣?能夠理解我的或能接受的總是會出現,是吧?

另外前陣子對自己的話也要寫下來,以免忘記!

"如果想要獨自過生活,就對自己好一點吧" 別再一直想以其他人為自己的生活重心,家人也是,他們都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只有對自己好,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與別人的生活或想法有所衝突,大部份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還是得替自己的未來著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有人作伴就詢問是否有人能一起?沒有就自己!

在說話不夠直接這方面,多參考書裡的,明明知道自己的不足還買了書,卻沒花時間讀....一定要看!!

務必誠實的面對自己,而且不要忽略自己,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