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換下衣服,忽然覺得....我的衣服~有台北的味道!!
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讓我有股衝動,想乾脆搬到台北住好了~
可是,為什麼沒有那種勇氣?大概是因為大學離家2年,還是覺得家裡好!
台北花費高,我想再多存點錢才有那本事花呀~
至於為什麼會有台北的味道呢?當然是去了趟台北囉!不甘放假都待在家裡,就找了芳到台北誠品旗艦店希望來個"知性之旅"
出門前一天都安排好好的~先去"台灣故事館",中午吃飽後再往誠品去看書,看了一下午的書,就殺到士林夜巿吃好料~讚吧!
呃.....誰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事前安排的並沒有完全實現,甚至只完成1/3而已~呵呵~沒差啦~隨興而至是我倆出門的最高原則實際行程聽我慢慢道來唄~
第一站到我思慕已久的"台灣故事館",果然我沒記錯!是真有個"台灣故事館",不過在靠近淡水的地方還有一處台北故事館存在!兩處是不同風格的展覽館,我們去的台灣故事館主要訴說著"1965年代的常民生活"(簡介寫的),也就是四十年前的台灣社會,處處都有日本的影子,當然和我們小時候的影像也有些重疊,我甚至還記得那時的陽春麵才20塊還15塊吧?雖然可能是六歲以下的事了。裡面的景.物皆充滿樂趣!東西多到讓人愛不釋手,當然我們也有買了一些囉。因為門票可以抵消費嘛!
如果叫我再去第二次我都願意呢!至於其中的樂趣,大概要親身才能體驗吧!(也可以看我的照片~)
以上都還照著計畫走,接下來就是不按牌理出牌了~
因為台灣故事館就在台北地下街的上方,芳便提議著先去地下街逛逛,有我們最愛的公仔和扭蛋們!當然好囉~但走了大概5分鐘,發現....這不是我們熟悉的地下街@@?原來我們走到的是"站前地下街"位於台北車站的另一方,基於嘗鮮的原則,我們還是走了一圈(就是從入口走到盡頭,再由盡頭走另一方向回來),這裡東西蠻多的嘛~以衣服居多,也有扭蛋店哦!但不及台北地下街的多!所以草草逛了就走!不過倒是讓我們發現了有名的天母甜甜圈排隊店"Mister Donut"先來兩個~其他等要回家再買~YA!
離開台灣故事館約1點多,逛一下站前地下街就3點了=.=",既然來到這...去逛逛台北地下街是一定要的丫!!!誠品不要了啦~士林也不要了........直奔我們的最愛吧!!!!
在台北地下街果然可以逛很久!誰說逛不到十分鐘的?我們就逛了兩個多小時=.="  逛到腳痠死了!又痛又痠~
因為星期一兩人都要上班的關係,各自選到了戰利品,還買了聞名的"Mister Donut"後,五點多打道回府!這是第一次天還亮著的回家呢!
不過回到南崁因為沒有完成知性之旅的重要目的,所以兩人還去了趟約20分鐘的金石堂!以彌補沒去誠品之不足丫~算是有看到書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