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沒有趴趴造,但是前一個禮拜去台南,下個禮拜又跑到宜蘭,是蠻誇張的!但是,要玩就趁現在咩,雖然我很怕自己變成小黑人,大家都會罵!畢竟在台灣「一白遮三醜」的觀念,會讓我這個小黑人永遠也美不了~但我還是沒辦法抗拒戶外活動的誘惑。

這次的南澳之行,也是我的好朋友林Mandy邀請的,她變得很積極,生活很積極,多采多姿,對我來說,太積極了點,但是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和她一起參加各項活動,畢竟,我也是愛運動,喜歡刺激的人啊~ (話說,我想泛舟,請林Mandy小姐快點安排吧!)

溯溪對我來說,是個難忘的經驗,前一次參加溯溪的活動,大概是六年前了吧!其實我對那次的活動一直念念不忘,因為天候不佳,又有難忘的小插曲(意外),所以想忘也忘不了。這次有機會再參加一次,讓我又愛又恨,一來是因為我知道溯溪很刺激,我一定會喜歡,但另一方面,我這一陣子真的很累,不止是身體上的累,工作讓我心裡更累!連續被罵幾次,讓我心情上造成很大的負擔,開心不起來啊!最後我還是參加了,因為我喜歡,~

行前其實已經有通知幾次要攜帶什麼,但好像局外人的我,出發的前兩天晚上還跑去聚餐,星期五回家也沒時間整理東西,最後忘東忘西的,果然是散仙!原本不想買溯溪鞋,最後還是屈服了,畢竟像大家所說的,人命關天啊~不要為了幾百塊而失去生命=.=

我們的目的地是在宜蘭接近花蓮的南澳,溪名是"鹿皮溪",水是清澈見底!天空是水藍色的!同行的朋友中有專業的溯溪教練,剛好10人中55,再加上我們裝備齊全(因為很多女生都不會游泳),所以安全上無需憂慮。溪邊很多原住民朋友,大部份的原住民朋友都穿著一件短褲就上場了,相較於全副武裝的我們,倒有點滑稽,不過安全重要嘛~I don’t care。這條溪有很多深踩不到地的地方,對於不會游泳的我來說,是蠻可怕的,沒有安全感,去程顫顫驚驚,凡事都很小心,也很慌,但是還算OK,因為自己可以爬可以走,在水裡也想靠自己前進,應該沒有造成我的夥伴太大負擔。水很涼很冰,起身後再進入水裡.簡直是痛苦,但是一段時間就習慣了,溯溪就是這樣嘛~一下走在石頭上,過一下子又必須潛在水裡,這就是它的好玩之處。

鹿皮溪總共分為七層,意即我們必須要一層一層的往上爬到最頂,最頂端有一處高瀑布,依我估計,至少有6層樓高以上(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去查),頂層很美,是個寬濶的小湖,配上高瀑布,簡直是人間仙境!走到這裡,辛苦都是值得的!!但是,最刺激的,莫過於回程的下溯了!1個多小時前的事,但當初怎麼爬上這麼高的地方,我卻都忘光了!由上往下看,簡直無法相信,現在要下去,只有二個辦法,一個就是閉著眼睛跳下去!另外一個,就是閉著眼睛坐在石頭上滑下去!(好像都差不多厚?)

好吧~不下去,就坐著等天黑,其實來程已經知道救生衣的浮力很大,所以我覺得還好!更何況下溯時,我玩心已起!遇到較深的地方都不想用走的了,就飄在水上任水流,不然就是閉著眼睛亂游吐舌頭 反正還有我的夥伴會顧著我咩~,遇到要跳水或滑石頭時,反而異常興奮,叫我第一個也沒關係,閉著眼睛捏起鼻子就往下跳,掉入水裡的一瞬間,水永遠都會衝入鼻子中(現在想想,手不是有捏鼻子嗎=.=?)然後馬上就被浮力浮出水面,通常浮起來就沒事了嘛~我在旁邊休息,看著別人在上面掙扎,心裡不禁竊喜,幸好我已經下來了,不過好好玩。大家都下來後,我還跟旁邊的人說「不知道跳著十次,會不會就不怕了厚?」旁邊人都說「那你去跳十次,我們在這等你」呵~我才不要哩~

晚上,大家在南澳國小搭帳篷、烤肉,因為很累了,和當地人家借了浴室洗澡,只有我和郭小黑有洗,其他人都是髒鬼沒洗澡!
隔天先在南澳吃早餐,再去看看美麗的龜山島!竹圍的海是土黃色+深黑色的,但是宜蘭的海,卻是綠色.藍色的漸深~真是美!中午大家到認識的海產店吃午餐,應該是便宜又大碗!海產都很新鮮,蝦子很大隻,魚也是非常新鮮,10個人一桌約4000。吃完午餐又再亂逛,接著到礁溪洗50元溫泉,雖然我前一天晚上有洗澡,但看到溫泉還是忍不住想下去玩一玩,脫光光的哦!真是害羞耶~在日本也是脫光光的,但是都不認識半個人也沒差,這次是和朋友一起,很害羞的不敢看大家。洗完溫泉約莫2點多,因為怕雪隧塞車,就上路回家囉,回到家….當天我因為太累,9點多躺在地板上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