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上禮拜我去香港了!!

這對我這個護照本子上只有2次出國記錄,而且都是去日本的人來說,是很新鮮~

我的老闆(好像是馬來西亞人)就問我說..覺得如何?(當然是用英文)

而我只能呆呆的,等著主管幫我回答…."這是她第一次到香港,所以什麼都覺得很新鮮"吐舌頭

都講英文這我怎麼回答的出來,雖然現在mail可以寫得嚇嚇叫(當然我有Dr. eye轉動眼珠)

但是實際要我說真的沒那勇氣說出口~

不過呢~我可不是去玩的哩~是去"Training",而不是"Shopping"!!

老實說..壓力非常的大!

公司的說法是….後半年要把公司撐下來的,就靠這新客戶囉~

可能這個客戶一天的單量,就超過目前所有客戶一個禮拜的量!

So…雖然在香港每天吃飽飽但是….腦細胞也死了不少=.=

 

行前,現場同事說她常去香港,幾個月就會去一次,所以要帶我去瘋狂購物和逛街,

香港嘛~廣告不就是這樣~~"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綁蝴蝶結的禮物

她說要去尖沙咀.旺角.維多莉亞港.女人街等

我也做了很多的功課,要去哪玩.一定要吃什麼

應該也沒差嘛~反正我就是第一次去,反正除了工作,我也可以當個死觀光客吧歡樂派對

 

第一天上工Report的同事只會講英文..著實要給我挫折感是吧?

雖然一天過去了~但真的聽不懂的超過一半=.=

晚上,同事帶著我到維多莉亞港….看著夜景,果然心情好多了~

第二天,老闆問我們到哪邊吃晚餐我們據實以告,

沒想到換來的是…"因為是第一天,讓你們輕鬆一下,你們應該回去後要整理及討論當天所學的東西"病厭厭

緊接著的幾天能離飯店多近,就是我們吃飯.逛街的地方~

所以第二天以後,吃飯都在飯店步行10分鐘內解決,逛街就逛飯店地下街,還有惠康超巿(就是Welcom…)

So,工作果然和去玩不同,我在維多莉亞港時下了個決定!

我下次一定要再來,不過是以玩的身份來!!

第三天跟老闆和經理一起吃飯=.=

第四天跟經理一起吃飯@@" 不過晚上大概是因為隔天就可以回家了,該學的都差不多,

所以感覺輕鬆了起來,到一家飯館吃南瓜牛奶火鍋和石鍋飯,東西很豐富,一個人大約2百出頭,青菜也很足夠(在香港的幾天,吃不到什麼水果,只好不斷找尋青菜多的餐來吃),不過呢~不知道是火太大還怎樣大家的鍋和飯居然連誰的比較焦都分不出來,因為全都是焦味實在是無言,不過也蠻好笑的就是~

第四天也有逛飯店地下街,這個唯一可以買東西的地方..衣服不多,都是一些小東西的店

還有JUSCO,居然是類似10元的店跟我想像中大型超巿不一樣,不過也都是日本來的~(made in china),所以我都買不到東西囉~

最最最值得誇獎的,就是有賣公仔和扭蛋的店啦~似乎是像outlet一樣,玩具和公仔便宜到不行,光一間店就可以逛半個小時以上,而同時我也發現,原來兩位新同事..對這類的產品也頗有興趣,大家都逛的很愉快哩~

第五天,輕鬆多了,自己練習,中午和香港同事們一起吃正宗"港式飲茶",個人雖然沒有很愛飲茶,但是吃起來東西算不錯了!品質也OK,重點是…7個人吃到算飽,還有點心大約才台幣1200左右這個價錢在台灣大概3個人吃差不多吧!所以真的很便宜耶~

最後一天6點的飛機,我們4點才能走只能把握時間在機場亂逛,胡亂買了香港的餅乾,為了老媽,只能回台灣再買點巧克力孝敬她囉~

所以….真的,出差真是不好玩=.=

但,讓我覺得我的世界太小太小了~新同事們,跑過好多國家,英文部份也都很OK

不像我擠不出一句像樣的~談話也湊不上幾句

這次的旅行,或許有打擊也有激勵! 至少,我知道自己確實是要努力了~

也或許應該要多花點時間看看這個世界,瞭解更多相關的產業及狀況!

還有,香港有好多我喜歡吃的進口餅乾哦~超大包,又很便宜....

有誰會去香港....幫我買......害羞   (我都沒時間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