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二件小事
但是讓我覺得很疑惑
第一.
某天晚上我接到一通電話是姐姐的學校打來的,內容主要是通知她上課時間更改。
當我聽到他上課的內容是'保稅專責人員訓諫"的時候,感到很不解,
第一反應是想說她對這種東西好奇的話怎麼不問我(畢竟我已經有專責人員的資格了)
第二個想法是..她平常沒有接觸過這樣子的東西,工作內容也沒相關,念的也是財經,怎麼會突然有興趣?
 
第二.
早上拿東西到我弟房間,看到他原本寫了幾個想去上課的名單,我好奇的看了一下
內容大概是CAD 或電腦繪圖之類的,對念資管的弟弟來說當然很正常
但是有另外一半的課程是'物流管理" 或 "國際物流"之類的課程
當下,我馬上想起我姐姐的事情....
 
我真的只是覺得奇怪...
他們想學的.或有興趣的為什麼都會和我念的.我的工作有關?
當然,要想理由的話,我也可以幫他們想千百個
或許剛好是機會,剛好不知道學什麼,乾脆學看看
但我就是無法理解他們沒辦法弄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嗎?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
"我很羨慕你,因為你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事實上我覺得沒有,自己也是對什麼有一點興趣就花時間去研究.去學
不喜歡的,就變成三分鐘熱度...
喜歡的就努力研究,直到自己覺得夠了,再去找下一個來學
我曾經告訴弟弟一句話...."你可以不用什麼都很精,但一定要什麼都懂一點,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和各式各樣的人聊得上天,讓別人覺得你懂很多,而且女生就喜歡這樣的人眨眼睛"
(PS.我還有補充一句"就是這樣的人太少了,所以我才找不到男朋友"~哈)
 
不過現在講出來,就被大家發現我只有學"表面功夫"了哩....=.="
真是破壞我形象...
反正我還是希望自己的姐姐和弟弟能夠自己找到真的有興趣,想要去認真學習的東西~
當然,和我有關的也是可以啦~我只是不太喜歡別人跟我一樣轉動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