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關係越複雜,活得越痛苦

這包含了很多層面

你喜歡受歡迎,想當人人喜愛的人,想找到愛你的人,不想被冷漠對待?

先想想自己待人的方式吧?也是同樣的想法看待別人嗎? 還是....看到誰都討厭?

考慮的越多,想得越多, 會過得越不開心

會讓我說....什麼時候吃個飯的朋友其實不多,我想只和"想了解的朋友","想一起吃飯的朋友","想幫助他解決困難的朋友","想開心吃飯聊天的朋友",一起吃飯.

而不是應付的飯局,或例行公事, 久了感覺到了, 我想和喜歡的朋友一起吃飯, 也不想和吃起飯來感覺不好吃的人一起, 乾脆滅少邀約.

朋友來家裡吃飯, 就算是剩飯剩菜怎麼吃都香, 多少抱怨一下工作遇到的事情或家裡的事, 食量大的驚人(笑)

在我家他是不需拘束的, 他說..."我昨天去親威家, 吃的都沒今天多,兩人開心的笑了~~

我心裡想了想, 應該是兩人都是無利害關係的朋友,在對方面前也沒有任何需隱藏的. 所以他吃得多, 我也吃得多.

喜歡這種感覺.

同事常跟我聊天,說身體不舒服,覺得活得很痛苦? 身體上的病痛和工作?  我想了想, 也聊了很多, 覺得他其實"雙重人格" XD

因為他似乎沒有想要解決已知的問題,只是無痛呻吟? 就我看來, 身體不舒服應該積極找符合的醫生,

工作就該今日事今日畢(以他的角色來看),別把痛苦的事帶到隔天

或換個角度來看, 找不到主要原因的痛況,就要和病況和平共處,忽略它, 工作痛苦的地方要不就換工作, 要不就接受.

所以我現在感覺, 心情放得越開,活得越開心, 把該做的每一件事都做好,就不要煩惱太多.

和越多人交際及交往, 只會招來更多煩惱, 不如...活得自己開心就好, 其他人的事都不關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