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最近找我吃飯.

因為疫情的關係, 真的很久沒見面了, 我當然答應.

天南地北的從晚上7點聊到9點多, 她才告訴我找吃飯的真正目的.

原來, 她提離職了!!!!但還沒成功. 她想離職的念頭, 大概持續了約10年!

她是我的前同事, 從我離職後,常和我見面聊聊工作上的困擾, 因為只有我才能理解她遇到的問題和前因後果. 當時只有我保持中立.

我從她一路被同事們聯合欺負到後來被主管一再稱讚又貶低, 相同戲碼上演了10多年.

一開始我不贊成她離職, 因為在前公司裡只有她最真誠, 沒有心機, "會說真話" (這個很重要)!

到了後面幾年開始, 我知道她真心喜歡這份工作,但主管加上同事的問題, 一直沒有解決,時好時壞.

我的態度轉為鼓勵她離職, 因為這樣不開心.但她都留下來了.

我知道她的擔心, 她擔心自己年紀大了, 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擔心自己沒有賺錢在消耗人生.

我告訴她....沒什麼好擔心, 她老公支持她, 我也支持她, 更何況只要想找工作, 絕對不會找不到.

就算是簡單的店員工作好了, 也是可以"開心的過日子", 這才是重點!

我好像很常是朋友的訴苦對象, 大概是因為在面對好朋友時, 常常只會講反話, 從不支持對方的決定, 或只會分析利弊,但不會替對方做決定.

希望朋友可以早點想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