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今天來找我,他在工作上遇到了問題,覺得情緒低落了一個星期.

經過了這麼久,我們大概認識10年以上有,如今我是經理,他仍在新工作上遇到低潮(其實也才沒幾個月)

我替她分析了幾個問題,大概是這樣,以我是管理者的角度:

1. 老闆不喜歡太有主見的員工,尤其是新人

2. 太愛表現的人,反而讓主管覺得頭痛,其他人原崗位的人或舊人失去學習和表現的機會

3. 員工不能未報告就自己決定工作的方向和做法,或直接和其他部門開會,未與主管討論就做溝通和下結論,報告很重要!

4. 新人無法短時間取得主管的"信任感", "憑什麼主管要相信你?",或"這個人對我工作進度只有阻礙,不會順利".

他說直屬上司直接找他和更上級主管開會溝通問題,我突然覺得我也做過這種事. XD

找上級主管來一起面對我認為有問題的員工.

結果是完全無法解決問題,因為當事者絕對不會認為自己有問題(就像我朋友一樣),上級主管也不會有解決的方法.

他不懂自己認真工作又主動,還幫同事處理工作上的事,卻被約談,到底哪裡出問題? 居然還被罵.

聽了朋友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當事者一心只想表現,卻完全忽略了自己犯了哪些錯!在哪些點上出了問題.

我想我應該也要學會像對朋友說明的一樣, 慢慢和自己的員工"簡單直接"的告知問題點,而不是一味的罵人,或不喜歡任何人.

又要不怕被討厭, 而是,把自己希望的,直接了當說出來!!!!加油加油!!! 情緒控管還要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