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又要來思考這個問題了!

大致上我思考了前半段,但後半段還想不通,而且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

生活的意義說穿了就是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然後去執行.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你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法.

不同的人可能有相同的目標,只是達成的方法以及花的時間不一樣

比方說,部份的女生替自己設定要在幾歲結婚,幾歲生小孩,生幾個小孩,為了小孩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給他們什麼樣的生活...等

她們的目標就是 結婚/生子/養小孩/等小孩養他們/達成生活的意義

又比如說,一個男生希望自己能有自己的事業,在幾歲存到多少錢,娶個老婆.生小孩,為了家庭打拼.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這些事情就是他這一輩子生活的目標.

當一個目標達成時,人們覺得空虛了,就會替自己設定下一個目標.

也有雄心壯志的人,設下了永達無法達成的目標,變成他一生都在為了一個目標而活,甚至可能無疾而終~

這樣沒有不好,因為他可以活得很有意義,至少生活中一直有想要追求的東西!

 

有時候我看著遠處放空,晚上看著月亮發呆,在海邊看海浪聽風聲浪聲,不是因為覺得這樣很浪漫.

而是希望有一天,看能不能因此突然有所"頓悟",我不想聽任何seafood的開導,因為耳根硬.

但是...放空+發呆,暫時不要思考一些有的沒的.....家人.朋友.工作.

替自己找到最有意義的生活目標.

但我不認為找到一個另一半就會變得有意義.為對方而活也不是!

有一度還覺得...等到想通了,我大概也離出家不遠了 =.="

 

我們仍然需要努力的賺錢,為了能夠繼續呼吸,繼續有飯吃.

為了可能會需要我們的人而活.

但....究竟怎樣才算為自己而活,才算是過得有意義?

我想,如果自己都想不通的話,別人也無法替我解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