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我問了英文老師,問她都沒有人關心她有沒有交男朋友嗎?

我大概已經過了會被"關心"的年紀, 年紀越大越沒有人敢問

老媽說她問了其他親戚的意見,絕大多數的人都說不能不結婚啊!

這是當然,她問的都是她那一輩的人.時代不同了,大家應該要放開一點!

英文老師說,也有很多人關心,但親戚間其實很多姐妹都還單身,所以沒什麼關係

她媽媽也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其實她也不排斥,但身為老師,在面對大多數的學生和家長,其實看到這個社會是很多問題的!

事實上,我沒有不結婚,但抱持著"如果沒有找到好的,就不一定要結"的想法

更何況如果這2年間我真的找到個情投意合的人,什麼都很難說哦!

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 : 2年多前,在一個深夜裡,我靜下心來問自己「如果結婚只是為了能夠生小孩,那麼.....只需要考慮一個問題--此生沒有小孩會有遺憾嗎?」

說可惜是真的,但答案其實很間單,就是寧願沒小孩,因為這個社會病了!很有問題!

現在遇到事情,我常懷疑自己多年所深信的價值觀及道德觀是錯的嗎?因為大部份都和我所認為的"正常"大相逕庭.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觀念是對的,是這個社會改變太大,進而造成教養小孩也出了很大的問題.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明明是對的,卻在這個社會被當成異類.就像我自己在這個社會一樣,以後一定會更嚴重!

所以在認為無法承擔把小孩教養好的責任下,我想....我還是不要有小孩的好! ^^

所以 不生小孩 = 不一定要結婚,結論就是這樣來的囉!

 

其實我有種想法,現在同性間生小孩會有問題是孩子只和其中一人有血緣關係,如果以我的卵子植入另一方,由另一半生小孩,等於生出來的小孩雙方都有"關係"

當然...這樣的做法大概早就有人做了,這我不清楚,如此一來,小孩像我,但生母是對方,這樣不是很好嗎? 哈哈, 胡亂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