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壓力都很大,在路上開車都非常的急,或見別人慢一點就按喇叭.真不知道在急什麼!!??

通常別人要超車或插隊,我大部份都會讓,也要我心情好才行(心情不好的機會不多啦)

但如果有人以很危險的方式超車時,我只會在心裡咒念"這麼急是趕著去投胎嗎?"

後來我發現這樣不好,覺得做人要留點口德,所以只會罵"有那麼急嗎?" (或許前面也會加個單一字的語助詞 )

走在家附近的小路,因為都是單線道,所以很不喜歡別人超車,只要超車一定會開到對向車道,尤其路旁還有人騎摩托車或腳踏車時更危險!!

我常常會玩一種遊戲,不論開車或騎摩托車,明明時速己經60-70之間了,還是會有人猴急的硬要超車.

這時候,我會有兩種模式:

一. 被超過後,以更快的速度超越這台車,保持在他前方,但速度卻逐漸變慢~

二. 原時速60-70之間,發現對方急著要超車時,找他正要超車的時機(車子開到我左後方),突然加速到90往前衝!!讓對方傻眼,也看不到我的車尾燈~ 哈哈

我最喜歡第二個方式,擺明的故意,如果對向有來車時,那他更不可能超車了!如果因此發生什麼意外,我也沒有任何責任吧?因為我是前車,肇事責任會歸屬後車啊.

話說,我的舊摩托車也騎了10幾年,原本有意在年底把它換掉,但換了前面一對避震器後,好像又不會有容易熄火的問題哩!只好繼續騎囉!把錢省下來!!!

機車行的老闆一定有幫我動了什麼手腳,而且也順便修好騎不到2年就壞掉的喇叭,真是太神奇!

我剛開始騎車很愛按人家喇叭,因為在路上開車和騎車的"小白"實在是太多,令人生氣!!我都會以按喇叭來表示我的不滿!

所以騎不到兩年就壞了!當時還很傻眼,久了也習慣不按喇叭的日子,沒想到被修好了,但現在裝飾的成份比較大,因為我脾氣早就變好啦~~~(其實是早就習慣不按喇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