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都幾歲了為什麼還沒結婚?"

現在當我周遭的朋友慢慢結婚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好可怕哦~妳要結婚了!"

但我從來沒認真思考過,為什麼我會覺得"結婚很可怕"這件事

今天我突然想了幾個點,不確認是否正確,最好先列出來,以免自己日後又忘記,不小心又陷入大家的話語中,認為我該結婚就要結婚這件事

1. 結婚為的是什麼? 生小孩,讓男方對祖先有交代?對女方有什麼好處?

2. 有人可以照顧妳後半輩子? 如果結婚,我還是得上班賺錢,但變成一個家庭在花??我不能自已照顧自己,自己賺錢自己花嗎?

3. 結婚必須要適應別人的生活,甚至照顧別人的生活,我在家做個大小姐,什麼家事都沒在做,但結婚後變成別人的媳婦和老婆,要打掃.煮飯.洗衣?替新的家人做家事?伺候別人.為何要這樣做?

4. 自己的家人已經習慣我的工作忙碌,但如果結婚,要接受更多的閒言閒語,接受新的家人的要求?甚至批判我的工作方式?

5. 原本工作已經夠忙,沒有自己的生活,結婚後要變成2個家庭的生活,我還能保有自己嗎?或被要求離開工作?

6. 如果有男女朋友就該結婚,那是不是該放棄,別給雙方承諾和壓力?

7. 常常聽到已婚的朋友,對方的父母有很多問題,如果我自己也遇到了,那麼...我會想接受嗎?現在聽到的大家都是假裝不在意,但真的得面對時,我想要接受和處理嗎? 

8. 只是遇到一個不討厭的人,就必須和他在一起.和他結婚過一輩子?

綜合以上幾點,我不想結婚,不想接受別人的生活,不想要其他人來打擾我的生活,或浪費我的時間.....

該如何是好?

以上幾點,警剔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