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都是石階,沒什麼感覺,走一小段還遇到阿桑親切的要我們加油,捲毛小子回她我們是肉腳”,沒想到阿桑又說…”年青人肯來爬山就很厲害了”,我有點得意的回多謝~多謝”,沿途有幾對類似夫妻或情侶的一起走,路上還不斷有大石頭和冒煙的硫磺地,我們走走停停還邊拍照!但是,越走覺得越不對,明明寫著只有6公里,走了快1個小時好像一半都不到,途中的幾對伙伴們也是你讓我,我讓你的,總覺得小油坑遊客中心離我們越來越遠,卻一直身處於劍竹林中,回頭看看我們走過的路,除了一路蜿蜒外,似乎往上的距離不大,但是階梯很多,所以很累人!好不容易爬到了1000公尺的距離,我們高興的拍了照,繼續走一段距離,看到七星山主峰就在不遠處!振奮了士氣後,努力的往上爬!

  此時我們已經從山的一頭繞到另外一個方向了,回頭一看~~一半的台北巿還有淡水河,盡收眼底!這天剛好沒有大太陽,所以景色清晰,看起來真是超美的!好吧~剛剛的累就算了!但是,繼續走下去,我覺得實在是有點欺負腿短的人!因為過了1000公尺後的石階,明顯的變得很高!!走起來更吃力了!我不斷的喊累,因為腳要跨很大步才能一直往上~明明知道主峰就在眼前,腳已經不聽使喚哩!不是6公里嗎?真是愛騙人>”<

  就在到達主峰幾步路,前方出現了一群小小身影!~那是鵪鶉還是什麼的?路過的登山客說你看那是竹雞耶!而且是家庭哦!就在我們面前左右奔跑,一路往上,一點都不怕人的樣子,後來牠們整群鑽入劍竹林中,雞爸爸還押後,確認所有小雞都進入林中,才跟著鑽進去!真是太可愛了!

  隨後,七星主峰的立牌出現在我們眼前!高度是1120公尺,台北巿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卻沒有途中這麼接近。當然,雲也同時在我們的身邊耶!套一句廣告最愛講的~”整個城巿都在我的腳下”^^

接著我們往七星東峰前進,下了主峰不到20分鐘就到了,但又下又上的.也是很累!我的衣服早就不知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幾次!到了東峰已經接近11:30,我的腳居然開始發抖看來真的是用腳過度!不能小看石階啊!

 

   此時,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辦法撐到冷水坑了!!因為在未預設的情況下我們先爬了七星山,而到冷水坑的路還是未知數!捲毛小子用GoogleMap查了一下路途,”好像很近”,但實在是很難說!真是讓人害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