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貓可以改變一個家庭多少?
最近我們養了隻貓,老媽和徐少爺突然想養,他們覺得貓很愛乾淨,好整理.
牠叫"ㄥ來",1~2個月大, 男生,花貓(白+咖啡條紋). 來家裡時是11月,現在大概有4~5月大.
還是個頑皮的小孩,據說是在別人家屋頂出生,兄弟(黑色)被工廠樓上的早餐店收養,
ㄥ來就被我們收養了,聽說牠很兇,確實!
有時會愛咬人,不知道怎麼改....我們還在想辦法教

牠還沒洗過澡,但看起來算乾淨,我常說牠髒CC滿身灰塵可是卻看不出來.
後來看了一本書寫著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與其嫌你的貓髒,不如把環境打掃乾淨"!!
超有道理的,我把這句話跟徐少爺說,結果....從不拖地的人居然在家拖起地!
原本很少拖地的環境,變成2天拖一次!擺一堆東西的桌面已盡量不擺東西!
飯桌的桌蓋不到吃飯時間不會掀開!出入門總是小心翼翼的確認有沒有關好!
每天幫他檢查水有沒有乾淨, 早中晚確認還有沒有飼料.
衣服上.椅子上.身上不時會掛著一隻貓(笑),縱使不太方便也不太想移動,因為不想破壞牠的好夢...
但貓實在太可愛,時不時向你撒嬌,用頭ㄌㄨ你,愛跑到你腳邊鬧鬧,看著你對你輕聲喵喵叫..
我們都成了貓奴!真是糟糕~

有時候我看著牠,心裡想...總有一天你也會長大,不會這麼愛黏人,那時候我可能會變不習慣...
所以我不適合養小孩,想想超可怕的!忍不住悲從中來,小孩總是會長大,會變得不黏人,變得不聽話,有的小孩是來報恩,但有的可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