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累的半死,壓力也超大,但卻不睡覺,想把自己目前的想法寫下來

日後如果看到,說不定會覺得.....人有夢想真美!

算一算目前我的工作年資大概有7年,看到公司的主管,在職場奮鬥了將近40年,最近開始算起"勞退金"

也因為勞保的改制,造成一大波勞退潮,而我7年的年資,到底還要工作多久才能算是"成功",或可以安心過日子呢?

對我來說似乎沒有這樣的一天(至少目前看來),在這個社會上好像這樣的人沒有很多,如果有,也像我所說已經在職場上付出了很多年才達到這種境界!

好!正題來了,工作對我來說總是"能夠獲取一份薪水"的來源,向來都不是讓人很開心的事,當然我知很多人也都是這樣

最近我總是在想,有沒有其他獲利的可能,我知道有2條路:

一. 以錢滾錢,拿錢去投資,但相對風險很大,但獲利的機會也比每個月領死薪水還來得好.

     這個途徑有兩個重點, (a) 投資他人,讓他人為我賣命 (b) 投資金融產品從中獲利,

   當然在(a)中,是需要有門路的,你可以存一筆錢,拿錢去給想努力奮鬥賺錢的人來幫你賺錢,就像是變成股東或老闆一樣

     但,這樣的人不好找啊,而且要利用什麼方法達成也很難說

     在(b)中,投資金融產品從中獲利,是需要自行承擔大部份的風險,但也需要大量的時間及"運氣",沒錯,就是運氣!

     承擔風險就表示很有可能會賠錢,但投資有哪一項是 100%獲利的呢?

二. 自己開發當老闆,無論是加盟或創業,自己努力自己拚,賺的賠的都是自己的,失敗再重來就好了嘛!但是人可以失敗幾次?要怎麼創業賺到錢?

     這個問題好難,但也是為什麼我的標題所講"跨越界線的問題"

PS. 題外話,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好像在寫個什麼報告評估或專欄哦!實在是太專業~哈哈

      好,繼續"跨越界線的問題",起因是最近我不知道在哪裡看到了一篇什麼文章,內容大概是在講述某些人創業的過程(其實我忘掉了大半,所以寫的很籠統),反正這讓我思考起自己的未來,到底是要繼續領這樣的薪水,累積存款直到退休,像公司的老員工一樣,安逸的過老年生活(80%的人會選擇這種模式);或者,趁年輕用腦袋和體力來認真的闖一闖,反正失敗了就重頭來過,直到真的發現自己沒有那個命?

當然,我會有種想法,如果我真的很願意工作,讓自己達到一個水平,把事情盡量做好,與其幫別人做事,為什麼不是替自己打拚?

如果我可以集結同樣的一小群人,大家替自己的事業打拚,賺到的大家均分(當然賠錢也是均分),是不是生活會過得比較有意義?大家都有共同的理念,做替自己賺錢的事,是不是工作起來比較有勁?我看到社會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也知道其實會有許多問題!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似乎跨不過那條界線,但是有很多創業的想法和概念一直在我腦中浮現,只差寫成企劃書,讓它一一實現

就目前看來,我認為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以風險而言"沒去試,怎麼知道能不能成功" ??

我不知道我的一些創業想法和概念能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同,或有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實行?但....我想我可以嘗試將它們一一寫出,並向大家推廣,拿錢出來投資~哈哈!

我不要當老闆,我喜歡認真工作並且看到成果!我希望當努力的員工,由別人決策我來實行!

這些創業的點子由我來想,我來策劃,但要不要這樣做,由我的老闆決定!

至於誰是我老闆?誰是和我一起打拚的伙伴?等我說服我的眾多朋友們吧!哈哈!!

能不能"跨越界線",只能用時間和我的企劃書來決定了!

(我估且將這篇放在"搞笑劇"的分類,因為就像我開頭所說的"人因夢想而偉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