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均這個人,我想只要念過商科的一定對他不陌生

他可以說是管理類的權威!至少在台灣是~

他也出過很多書,族繁不及備載,請自己行查閱

而他的學.經歷不錯,我現在唯一記得的是天下雜誌創辦人,至於其他也請上網查

今天要說的是,他最近出了一本新書...” 我們的V型選擇:另一個台灣是可能的

光看書名大概無法理解書裡要表達的是什麼

但是今天看到年代新聞台的一個節目,叫做藍海年代正是邀請到高教授,說明及講解「如何創造不一樣的台灣;未來的台灣趨勢」

其實看到的時候很晚了,但是小小聽了一段高教授的講解,讓我不得不好奇了起來。節目先是由高教授作個簡單的開場,講解台灣.大陸及世界的現況,以及國外學者(例如諾貝爾經濟部份的得獎者)對於台灣目前現狀及未來走勢應行的方法等,甚至在我都還沒有實際瞭解到底在講什麼時,我卻馬上認為,所有新一代的台灣人都應該要好好看他這本書。新一代的台灣人當然不是指什麼台灣之子,而是指在不久的將來,甚至是現在正在為台灣經濟打拼的大家,都應該值得注意!!

先說說我對高教授的看法好了,在他開頭的簡單講解中,讓我瞭解到現在台灣的不開放”,以及封閉”,還有….”政治對我們的生活及接觸世界產生多大的影響。他簡短的三分鐘介紹,簡單又有條理,簡直讓我懷疑自己就是在看他寫的書了呢!或是上了一個很好的課程(會覺得越聽越有趣,想要一直聽下去~)。反觀接下來蕭萬長的談話,就顯得冗長又沉悶(大概就是上課會讓人睡著的那一種),聽了十幾句..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啊??聽到後半段才瞭解他想說的就是台灣其實是很封閉的”(這不是高教授講過了嗎?),還有未來要有人想辦法讓台灣開放”(這個我也知道~但是是什麼辦法也沒講出來~大概是要留著等高教授講吧=.=”)

我想這本書應該還不錯吧~

無論是對於  未來台灣的發展

或是自己   有條理的表達能力

應該都是有幫助的~

等有機會來買一本看看~

Ps.重播的機會大概很小,因為我看到的就是重播了

那個節目是星期六的晚上10點播出,晚上12點重播

叫做藍海年代該不會是藍軍為了傳達未來策略而開的節目吧 XD

(因為主持人好像是蕭萬長耶~真是心機重啊~而且我總覺得蕭萬長講的每一個議題都是在跟我說這個就是以後我們國民黨會這樣子做啊~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