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天聊到我在迷連續劇

當然,只有被罵得臭頭的份

可是厚,今天我忽然有不同的看法

就像有人會沈迷韓劇或日劇一樣

看了對自己本身沒有幫助啊~

怎麼可以看不起沈迷連續劇的人呢!(尤其是八點檔)

有人說現在電視只能看大愛台而已,其他都不能看

這讓我想起我之前一個朋友跟我說他所擔心的事

他擔心他的媽媽只看大愛台,從不看其他電視台,

導致認為這個社會上都只有好人沒有壞人,

哪天被騙騙去~誰負責啊?

 

再說說現在最夯的海角七號好了,為什麼它能夠這麼的受歡迎?票房想突破七億??我聽到的說法大都是因為他非常的本土,就是local~跟大家的生活習習相關,很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說穿了,不過是把一齣添加了浪漫愛情又拍得很好笑的連續劇搬上大螢幕而已!娘家也很好笑啊~也有愛情的橋段~怎麼因為是連續劇就遭到大家唾棄?不公平啦~

PS.我沒有不喜歡海角七號的意思哦~這部國片真的不錯~

 

就我認為-

如果說大愛台是表現出這個社會上最光明善良又美好的一面

那麼連續劇就是表現出社會上的現實及黑暗面,甚至反映出現代的種種問題,就看觀賞的人怎麼看~

 

活在這個社會上,怎麼可能只接受好的事物,而假裝沒看到這個社會所出現的問題呢?難道看多了這種暴力及叛逆的電視,會讓人覺得「嗯~我也可以這樣做嗎?」別傻了,大家都是知識份子,或有思想的人,會分不清楚事非嗎?小朋友倒是可以教導他們不能像電視上這樣,忤逆長輩,又不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老爸晚上都8點左右睡覺,早上4點起床工作,他現在因為迷上娘家,居然可以每天看到10,隔天照常4點起來準備工作~他說"我喜歡看戲裡面教人家做人做事的道理",這不是很好的例子嗎?

這兩天的娘家很精彩,內容我就不要說了,免得被人說我入戲太深吐舌頭,每次看完我都會和爸媽討論,這個社會上真的有像電視上演的情形嗎?老爸說"多得很,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我相信!為什麼這部連續劇會讓我入迷,就是他實在是太生活化,記得大概是我國中還五專的時候,民視播了六點檔連續劇叫「親戚不計較」,做了1千多集!每天我家裡就是吃飯配這部,它也是主力訴求生活化,每天反應當時的時事及新聞,看這個都不用再去看新聞,又有何不可呢?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鈞小徐 的頭像
    鈞小徐

    希望快樂每一天

    鈞小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